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赴丹凤马炉共建党性教育培训基地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6日,建筑学院党委赴丹凤县马炉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并举行党性教育培训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机关党支部、建筑技术教研室党支部以及部分团学干部参加。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家辉主持。丹凤县副县长杨思飞致辞并介绍了丹凤马炉的基本概况,对西建大建筑学院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校党委常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发言表态,学院会继续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在马炉村村域规划、刘西有党性教育基地规划设计、新媒体宣传策划和展馆的展陈设计方面助力马炉发展,践行高校服务社会的使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纪念馆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瞻仰了刘西有雕像,参观了刘西有纪念馆和农耕文化展厅,通过听讲解、看展板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刘西有同志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凭着顽强意志,带领群众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扎根奋斗的一系列感人事迹。大家深受刘西有精神鼓舞,在纪念馆门前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西建大作为一所以土木、建筑、环境等学科专业为特色的高校,近年来,多次赴丹,发挥专业、学科和人才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与丹凤建立了密切联系和深厚友谊。2006年,“村里来了博士团”登上央视焦点访谈,绘制了“万湾村五年发展规划”蓝图,截至目前,万湾村已成为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村。2018年暑期,建院师生组成多支社会实践队伍,对丹凤县7镇5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以及规划工作。刘西有纪念馆已完成重新布展,刘西有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列入丹凤县发展红色旅游的重点项目。2019年暑期,建筑学院“弘扬刘西有精神,讲好刘西有故事”暑期社会实践团再次走进丹凤县马炉村,进一步挖掘刘西有精神实质内涵,通过新媒体的形式,更好地弘扬刘西有精神。

近年社会实践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刘西有故事”,学习了“刘西有精神”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为创建一流学科做贡献。

 

文字、图片:赵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