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听取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在校学生所思所想,解答学生所疑所惑,资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近期分别与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在青年教师座谈会上,学院领导班子与青年教师代表就学院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专业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因素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一同研究探讨解决方案。

针对青年教师代表反映的关于新进教师培训、科研激励机制、教学实验条件改善、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院长卢才武首先对学院当前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就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预期和计划做了明确的解释,同时,卢才武希望青年教师要抓紧时间,加大在科研中的精力和时间投入,早日取得高水平的论文和高层次的基金项目成果。党委书记魏彦民表示学院今后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教师教学与科研的服务责任落实,尽快改进当前学院的办公教学环境。他还强调,青年教师更要提高自主发展意识,主动融入师生群体,以合作交流促发展。座谈最后,魏彦民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加强与教师的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青年教师思想动态,在主题调研过程中将紧紧围绕主题、聚焦学院发展、突出问题导向、摸清摸透情况、找准找实问题、探究探明原因、落细落地举措。

之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既是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联系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有效方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冠,副院长郭进平,教学办公室王豪、学生与校友工作办公室李明与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谈。

会上,参会学生结合学院建设、学生培养及实验室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参会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和积极回应。刘冠指出,师生座谈会是密切师生交流的重要方式与平台,学院可以倾听学生对学院的发展意见和建议,有方向性的查找工作短板,对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将主题教育更好地融入到学院各项工作中。

通过此阶段座谈,学院真切地了解了师生面临的困境,为学院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准确找寻到了改进方向。学院近期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改促建,力求学院新突破。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