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举办“2019年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论坛”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建立各专业之间交流机制、搭建高水平教学交流平台,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思想引导下,2019年11月23日,建筑学院“2019年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论坛”在我校东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领导班子、建筑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兄弟院系、院校教师和行业同仁参加论坛,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出席并讲话。论坛由建筑学院副院长李昊主持。 

青年教师是本科教学的生力军,是教学改革发展中最活跃的力量,在我院的本科教育教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论坛以青年教师为主体,来自建筑学院各系、各教研室推选的17位青年教师围绕设计主干课程、历史与理论课程、技术课程、特色课程、实践课程等不同课程或系列课程的教学思考、教案设计、教学方法等主题做了精心准备和精彩报告,李志民、刘晖、叶飞、董芦笛、尤涛、林源、陈晓键、陈静、陈磊9位老师担任评委。论坛分设四个单元,每个单元由1位青年教师主持、4-5位青年教师分享报告、2-3位资深教师评委点评,紧凑高效,精彩纷呈,最终评选出3个优胜奖和6个优秀奖。

吴瑞、付胜刚、李莉华三位老师获得“优胜奖 

王丁冉、张永刚、叶静婕、宋霖、吕琳、姜学方六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院长刘加平院士在总结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教学论坛的重要意义,指出一流的学科建设要有一流的教师做一流的教学,要明确并贯彻本科教学的教学目标,重视学生核心素质和专业能力的培养,鼓励全院教师共同坚守本科教育之根本——以本为本,以生为本,以师为本。

刘加平院士总结致辞

本次论坛是建筑学院举办的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论坛,是青年教师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青年教师教学论坛与学院的青年学术报告会、年终科研团队报告会共同成为建筑学院的三大报告会(论坛),旨在加强院系专业间、教学团队间、科研团队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有机发展,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袁龙飞、岳岩敏    图片:卢燕、王秀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