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交流会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19-12-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做好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公共管理学院于11月28、29日,分别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黎洁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陆迁教授在公共管理学院会议室就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做专题报告,并对参会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占林,学院副院长胡振教授分别参加了指导会。

28日,杨占林对黎洁教授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强调每一位科研人员都应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做到充分准备,积极申报。

黎洁教授分享了写好基金项目申请书的相关技巧。黎教授点明在申报前期,要结合研究领域,使题目具有多样性。好的题目应具备吸引力、激发共鸣和可研性等特性。黎洁教授指出目前选题存在的常见问题包括研究对象不清楚、问题导向不明确、概念不准确等。在评审指导过程中,黎洁教授根据一些评审意见实例,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对每一位教师做了耐心详细的指导。

29日,陆迁教授从基金申报前期准备、选题、申请书撰写等三方面内容依次展开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分享自己已获准的基金申报书重点阐述社科基金与自科基金的差异。陆迁教授指出写好基金申请书需要做到视野开阔、问题明确、内容具体、思路清晰、角度独特、重点突出、方案可行。陆迁教授对老师们申报书中的重点问题给出了意见建议。

胡振在对陆迁教授的经验分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学院老师们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基金申报的工作中,并预祝各位老师取得佳绩。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