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先进典型专题会议

来源:  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向陈绍藩、徐德龙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于雁塔校区土木楼310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先进典型专题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机关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会上,学院党政办主任张晓霞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德业双馨铸丰碑——陈绍蕃先生先进事迹”、“沙石台上一胡杨——徐德龙院士先进事迹”。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定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找差距、明方向、添动力、鼓干劲,把感悟感动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岗位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学习两位先生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像他们那样,立足本职岗位,以实干诠释使命,以实干创造实绩;学习他们甘于奉献,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指出,学校党委以陈绍蕃、徐德龙同志作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典型,希望学院各党支部以集中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史馆陈列厅参观等方式学习先进典型,并不断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张成中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学院工作总体部署,对照党支部学习计划,继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党支部要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落实,严格掌握标准,加强思想工作,使评议党员过程成为对党员思想教育的过程,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素质;三是党支部要将本部门实际工作与主题教育工作更加有效、有机融合,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充分发掘学院办学历程、教职员工的典型事迹,做好文化传承、讲好建大故事;四是希望每位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学习实践成效助力学校“争一流,建百强”奋斗目标的早日实现。 

 

文字: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