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学院邀请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Hung-Liang Chen教授一行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4日-19日,土木工程学院特邀专家公共讲学活动(第1期)顺利举行。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Hung-Liang Chen教授一行3人应邀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为期六天的讲学和交流。

15日上午Hung-Liang Chen教授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在土木楼311会议室进行了会见,院长助理门进杰、科研、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张维华参加了座谈和交流。

会上,史庆轩对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Hung-Liang Chen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院的办院历史、专业设置、发展理念、目标与前景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国际交流推进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队伍培养等方面的实力,期待双方加强合作,不断拓展学校与美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同时表达了通过合作推动学院教师和学生国际交流的意愿。Hung-Liang Chen教授也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多元合作,搭建并拓展高校合作交流平台。

16日-18日,Hung-Liang Chen教授在土木楼212报告厅进行了5个单元的讲学。主题包含了:“Direct Determination of Dynamic Elastic Modulus and Poisson's Ratio of Timoshenko Prisms”、“Some Applications on Nondestructive Testing of Civil Engineering Infrastructures”、“Evaluation of Thermally Induced Stress of Early-Age Mass Concrete Structures”、“Maturity Method to Estimate Compressive Strength of Mass Concrete”、“Performance of Continuously Reinforced Concrete Pavements with Glass Fiber Reinforced Polymer Rebars”等有关工程结构与材料的经典研究理论和最新发展方向。Chen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启发学生思维、开拓学术视野以及进行科学论文写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期讲学活动,吸引了来自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研究生、留学生40余人全程参加。讲学过程中,学生们与Che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讲学期间,门进杰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陪同Hung-Liang Chen教授到土木学院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Hung-Liang Chen教授为期近一周的来访,为土木学院师生注入了新的活力,开阔了学术视野。在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之际,为学院谋求新的发展契机,争取了新的发展资源。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