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学科研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11日,资源工程学院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教学科研工作总结大会,院长卢才武作了2019年学院工作报告,3个教学系、实验教学中心、8个学科研究团队及8名青年引进人才作了工作汇报。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主持。

会上,卢才武就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业绩考核总体情况、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与不足做了全面、系统的总结与梳理,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做了规划和解读。卢才武指出,学院开局之年,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发扬敢于探索、勇于实践的精神,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平台建设方面等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进一步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在办学规模、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综合素养等方面还存在明显不足。他希望全院师生面对成绩不骄不躁,继续努力不断提高,面对困难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寻求突破,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多努力多奋斗。

随后,各教学系和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剖析,并提出下一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各研究团队负责人从师资队伍、团队特色、科研成果、团队活动、学术交流、硬件条件等方面对团队一年来的工作做了全面梳理,针对面临的困难和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2020年工作设想;青年引进人才依次汇报了各自学术与科研进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就高水平论文发表、国基金申报等重点工作谈了自身想法和计划。

魏彦民在大会总结中指出,年终教学科研工作总结大会是学院运行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执行以来效果良好。岁末年终,系统梳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有利于凝聚共识、提振士气,增强师生奋斗合力;单位、个人的工作汇报,给全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师生之间、教师之间增进了解、相互学习。汇报交流环节,大家不回避问题和矛盾,找问题症结,提改进计划,对学院工作有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他强调,学院一年来进步巨大、成绩突出,但要深刻认识到学院改革发展工作已经到了“船至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坡更陡”的阶段,今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更加突出和尖锐,全体师生要继续保持齐心协力、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进一步振奋精神、刻苦拼搏,用加倍的努力和付出推动资源工程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袁鑫蕊   图片:康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