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02-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冶金工程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和各项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加强统筹,夯实责任,抓好落实。学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了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党支部、系、教研室、实验室、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领导、指挥、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进一步夯实责任,专门组建了综合协调组、信息统计组等7个工作组,明确责任人、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形成了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各司其职、师生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建立健全联络沟通机制,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数据统计和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准确高效。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院层面,建立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微信群,及时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教职工层面,以党支部、系为单位,全体教职工每天在微信群、QQ群报告身体状况和个人动态,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负责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学生层面,各年级均有完备的信息统计和报送机制,辅导员每天对学生动态信息进行摸排,对疫情严重地区学生、有接触史学生实行“一对一”联系,保证信息畅通。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舆论宣传工作,引导师生科学理性应对。充分利用师生微信群、QQ群等平台媒介,及时推送《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体教师的一封信》等内容,把学校对师生的关心关切传递给每一个人。通过“西建大有金在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普及与健康教育宣传,引导师生员工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发展进程,积极支持、配合学院及学校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四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干部作用,严明工作纪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学院党委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组织党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精神。同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严格执行请销假、假期带班值班、24小时通信畅通、信息保密等工作纪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带头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自觉把疫情防控职责扛在肩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