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土木工程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及学校有关决策部署,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启动学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响应,以高度紧迫感和责任感,群防群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建章立制,全面掌握师生行踪。

迅速成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确定以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党政办主任为组长的全院师生信息员工作体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建立安全稳定工作台账;利用“我在校园”小程序对重点地区师生进行实时定位与安全提醒,及时确保行踪安全。层层把关,层层提醒,层层监督,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干部靠前指挥,师生积极配合,“人人是防线,处处是保障”的防“疫”战线基本形成。

二、闻令即动,细致开展疫情摸排。

运用网络技术制作《土木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在校生调查摸底表》电子问卷,全面细致开展疫情摸排自查,动态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利用“家长群”“生活群”“校友群”广泛告知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通知与要求,统筹监督合力;充分发扬党员、团员先锋作用,确立支部书记负责制,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杜绝迟报瞒报、敷衍拖拉。

三、多措并举,积极强化教育引导。

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发布《土木工程学院致广大学生倡议书》,倡议全体学生减少出行,全体学生干部关键时刻挺上去,危难时刻撑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通过公众平台、微信群、QQ群等渠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教育与舆论监督引导工作,提醒师生认清形势,做好自我保护。积极筹划“停课不停学”预案,通过雨课堂、中国大学生慕课在线等平台开展教育教学与朋辈线上辅导,引导师生充分利用假期,提升自我。

四、坚定信心,认真做好人文关怀。

成立学院湖北籍学生联系群与假期留校学生群,及时提醒学生健康安全,传达学院领导老师关心关爱。学院领导带队进行在校师生慰问走访工作,介绍学院工作保障制度,回答解决师生需求,增强师生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 

 

文字、图片:陈元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