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0-02-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信控学院迅速响应,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研究部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具体举措。

一、建立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信控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成员包括学院行政办、科研办、教学办、学工办以及各系、实验中心、计算中心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共同组织协调学院整体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二、全面摸查信息,畅通信息反馈。为全面摸清学院教职工以及学生的当前情况,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畅通信息反馈机制,信控学院建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微信群、“各部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微信群、“信控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群”等相关工作群,实现“领导小组——各部门——个人”的信息传输机制。各部门针对本单位教职工或学生,做到排查全覆盖,工作无死角,尤其对于疫情严重地区以及近期同疫情严重地区有过接触的人员建立联络员制度,加强关注,相关情况在工作群进行日报。

同时,在学生方面,信控学院发布《致全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倡议书》,充分发挥党员以及学生骨干在疫情防控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建立班级报备制度,要求班级负责人了解本班内每位同学情况,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有问题及时在群里反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宣传教育,科学面对疫情。信控学院面向全体教职工以及全体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发布《致信控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引导学生不提前返校,减少外出活动,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帮助师生科学防控,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学院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积极引导学生共同战“疫”。

四、强化责任意识,狠抓日常管控。信控学院要求所有人员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密切关注疫情和舆情,畅通师生联络和信息沟通渠道,发现问题和疫情后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应对”,同时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假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维护学院正常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字、图片:杨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