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守初心战疫情,西安建大化工学院党员成为疫情防控一线靓丽风景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0-02-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战“疫”打响以来,在学校党委号召下,化工学院党员主动加入防控疫情行列,有的用图画展现支持,有的用文章表达关心,有的以实际行动参与志愿者工作,成为了疫情阻击战场上一道靓丽风景。

病毒面前,谁都害怕!但疫情来临,学院应用化学1801班预备党员胡昌宇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安徽淮南八公山镇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中。瑟瑟寒风中,身着党员志愿者服装的胡昌宇每天清早便开始一天的工作,喷洒消毒液、清理垃圾、社区路口值班站岗、协助管理出入行人车辆、挨家挨户登记外来人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当别人问他为什么干这个事情时,胡昌宇说“没想那么多,就是想为家乡做点事。这样的关键时刻,我必须上”。

谁不想和家人在过年的时候聚在一起尽享天伦之乐呢?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刘昌明同志的安排,他把怀孕九个月的妻子和年仅六岁的儿子送回老家后,自己在第一时间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大年三十,刘昌明同志及时了解学院师生假期去向,全面核实学院师生行程安排及健康状况,主动学习学校的每一个文件并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对每一个疫情防控信息、每一个疫情排查项目切实做到上传下达。他说,工作群里的一句句“收到”就是对他工作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只有对其科学认知,才能做到科学防疫。刘昌明同志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第一时间推送权威主流媒体发布的正确疫情信息并及时向全院师生通报学校实际情况,不信谣不传谣,对网络中出现的一些不实信息和言论予以坚决抵制。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化工学院党员挺身而出,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文字、图片: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