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系列主题报告 ——“交通科技大赛选题与研究:从想象力到实现力”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3-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9日晚,土木工程学院特邀长安大学运输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朱彤,在腾讯会议网络直播平台作了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系列主题报告,报告题目为“交通科技大赛选题与研究:从想象力到实现力”,土木、建筑、安德等多个学院的师生一同参会。

朱彤副教授作主题报告

报告的开始,朱彤老师介绍了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历史、赛制、目的和意义等基本情况,并着重分享了自己对于大赛意义的理解,他提到参加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既能提高参赛学生的自我表达能力,又能极大的促进学生和导师的沟通,更是高校之间学术交流的桥梁。随后,朱彤老师列举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一等奖的作品题目,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选取一个合适的题目,并强调实现研究目标要在可行性与效果之间权衡,不断检验研究的方向。报告的最后,参与国赛的9个小组分别介绍了参赛作品的相关情况,并就目前遇到的问题与朱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朱彤老师针对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主题报告使参会师生对大赛有了更详细的了解,针对各类具体问题的细心解答使参赛小组成员对比赛有了更深入和透彻的理解,再次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为随后的备赛过程奠定基础,对提升我校参赛作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介绍:

朱彤,1977年9月出生,工学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现为长安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交通运输安全、交通规划及交通信息化领域研究。主持、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五项,完成省部级及市级课题十余项。参与编写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多项,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专利十余项。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指导学生竞赛曾获得全国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长安大学一等奖、挑战杯陕西省铜奖、长安大学一等奖等。2019年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优秀论文奖;2016年中国人机工程学会论文一等奖。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日本东京云编程世界竞赛优秀奖。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