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4-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师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近期组织各党支部陆续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学习了“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同志和赵梦桃小组的先进事迹。

机关党支部结合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进一步促进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了机关工作作风、提升了管理服务能力,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道路与桥梁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总书记的回信语重心长、言犹在耳,教研室要充分发挥道桥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守正创新、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交通运输工程系党支部充分结合“疫情”期间的教学、科研、毕业设计指导等工作,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身为教育战线的战“疫”者,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线上教学本职工作,以更强的责任感,充分结合战疫复工的各种生动案例,讲好课堂思政,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岩土工程教研室党支部集中讨论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课程体系建设和专业认证等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不急不躁、做好慢功,用点滴进步积累更大创新,为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的验收工作夯实基础。

全体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了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广大学生党员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进一步领悟到中国速度与中国奇迹、中国制度与中国力量、中国治理与中国效能、中国智慧与中国贡献,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在热议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后,学生党员深情的表示心头始终萦绕着“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共克时艰战疫必胜的信心,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学院党委将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把组织生活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把立德树人与形势教育相结合、把教育教学与课堂思政相结合,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定“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是一座堡垒”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