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学院切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花开疫散,学子归来,沉寂了数月的校园重焕勃勃生机。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安排,土木工程学院共计118名博士研究生、310名硕士研究生和281名本科生分别5月8日、5月11日、5月18日分三批顺利返校。

土木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学院防控要求周密部署,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扎实推动复学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突出工作重点,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和返校复学复研的关键环节。

拟返校学生通过上交自我申请、导师审批和辅导员审核后以“报到通知单”作为返校复学凭证。辅导员和学生逐一联系落实返校方式和报到时间,并告知返校政策、要求和注意事项。

在学校相关部门配合下,学院严格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全面对土木楼进行消杀工作,加强学生活动区域管控措施,在土木楼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点和消毒点,学生出入楼扫码登记,分时段安排实验室使用,为学院师生工作学习提供了安全、卫生的环境,有力保障了我校返校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安全返校工作,党委书记张成中强调安全细致、科学有序地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的各项工作,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细致做好学生每日的健康监测管理。

为确保返校学生正常的学习与生活,学院严格落实学生封闭式管理,组织好学生一日三次的健康打卡工作,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制定了严格的请销假审批流程,在严密防控的基础上为学生学习科研工作开展创造条件,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完善措施、细化管理。

至此土木学子返校工作顺利完成,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为学生创造安全良好的治学环境,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