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坚守育人初心使命 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总体方案安排,截止5月19日,管理学院共迎来5名博士研究生、84名硕士研究生和52名本科生返校。此次学生返校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高度重视、提前规划。

落实责任,全面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召开返校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工作的安排和要求,按照一院一策、一级一策、一生一策的工作方针,制定《管理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逐项落实任务,逐级落实责任。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小侠和全体辅导员召开学生返校专项工作网络会议,对学生返校具体事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精心准备,温暖返校学生“回家”路。学院全体辅导员先后参与学生返校演练、返校培训,熟悉学生返校流程,提高应对能力,并与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研究生导师互联互动,明确学生返校目的,逐一与学生联系对接、审批学生返校申请、确认登记返校行程,耐心指导学生做好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同时分年级召开返校学生培训会,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细致嘱咐“三站一场”接站安排,为学生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暖心周到,助力学生平安返校。从5月8日至5月19日,各位辅导员在学院服务点翘首迎接我院学子返校,经过行李消毒、体温检测、信息确认、进校安排等“重重关卡”后,返校学生走进了久违的校园和熟悉的宿舍,开始继续自己的校园生活。对于部分中级风险地区返校学生,学院按照防控要求,指派辅导员到机场、火车站迎接,并协助做好进校后的隔离、检测等工作。

爱心关怀,深入了解学生返校需求。在返校过程中,学校领导来到报到现场,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及学业情况,希望学生顺利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学院领导来到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详细询问学生返校后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提醒大家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做好日检日报工作和个人防护,及时向学院反馈问题,珍惜在校时光,认真完成学业。

细致严谨,做好返校学生日常管理。疫情防控是一场常态化的持久战,学生返校后防范风险依然存在,学院积极做好返校学生健康监测和日常教育管理,关注学生学习、生活及心理状态,因势而变,不断完善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方式方法,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切实提高特殊时期服务管理效能,确保学生健康生活,努力学习,顺利毕业。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