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资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就业政策,及时研判就业形势。在学院领导班子统一部署下,学院以学生与校友工作办公室为主体,整合专业教师、校友企业等多方力量开展就业工作。随着疫情的发展,学院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方式方法,科学部署工作、合理引导学生、创新就业举措,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帮助毕业生提升就业升学信心、拓宽就业渠道,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系统谋划,全面行动助力就业。学院结合当前形势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思路,以服务学生就业需求为根本,以树立就业信心为前提,过程中把握渠道拓展、精准帮助、定点推荐等方式。学院领导班子强化主体责任,通过线上线下党政联席会定期进行学生就业情况分析,制定学院就业工作进度要求,建立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党团学生干部四级就业工作体系,积极动员广大校友和合作企业力量,实现全员助力就业。同时,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就业实时情况,仔细研究就业形势,及时调整就业工作策略,确保就业工作有效落实。

动态跟踪,精准建档明确动向。学生就业意向和情况的动态跟踪是开展就业工作的前提。学院针对168名毕业生建立《资源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台账》,并持续更新,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关注学生,针对重点学生专门建档、一人一策。针对无法正常毕业学生做好“三导”,即心态引导,学业辅导,求职指导;针对就业困难学生做到“三知”教育,即知道当前就业形势,知道自己就业目标,知道自己职业理想;针对已就业和升学同学做好“三助”,即协助去向选择,协助未来规划,协助手续办理,以此助力每一位毕业生逐梦远方。

提前研判,多途并进畅通渠道。学院多渠道进行线上信息发布,加强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相关板块建设,持续推进2020届就业交流微信群维护,确保招聘信息传递不滞后;发布《系真情同心抗“疫”,促就业共谋发展——致资源工程学院全体校友及各界朋友倡议书》,邀请各校友企业和在企业任职的校友参与组织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招聘,已与18家企业取得联系;学院主动作为,成功推荐50余名学生参加线上线下招聘考核,成功帮助10名学生完成考研调剂,顺利升学,充分做好招聘单位或招生高校与毕业生之间的双选服务。

重点关注,加强特殊群体帮扶。学院持续深入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其他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多方位联系用人单位、沟通学生意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荐工作,并进行线上“一对一”帮扶指导,保障了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学院建档立卡毕业生已实现就业率100%;针对存在学业问题的毕业生,召开专项线上会议,解读毕业要求和本学期补考安排。同时,针对特殊时期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就业压力、焦虑,辅导员、班主任及时了解,并协助缓解,为毕业生在求职的道路上保驾护航。

目前,学院大多数学生的就业、升学已得到落实,但还有部分学生需要进一步关注与帮扶。资源学院将持续关注学生就业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就业服务,按时按质全力推动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