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7日,冶金工程学院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落实本科生就业指导帮扶和研究生就业包联等就业帮扶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在工科大楼1106参加会议,20余名研究生导师通过腾讯会议同步参加线上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毕业年级辅导员张洋子和罗帅分别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重点分析了未就业学生的现状和每一名就业困难学生的特点。随后,张佩通报了学院目前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状况以及前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从客观原因和主观因素两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年就业工作整体目标、时间节点及“本科生一对一指导帮扶”“研究生导师包联”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学院院长李林波从研究生复试报名人数激增这一现象入手,详细分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他指出:受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双重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将面临更大挑战,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克服大部分毕业生尚未返校这一现实困难,通过各种方式教育引导未就业学生准确认识就业形势,合理定位,加快就业工作进度。同时要求全院教师落实好学院制定的“本科生一对一指导帮扶”“研究生导师包联”等就业帮扶措施,拓宽渠道,分类指导,精准服务,高质量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指出,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是学院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全院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全院、全员要主动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要克服困难,主动而为,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学生自荐和教师推荐结合、传统行业就业和国家新兴领域就业结合的“三结合”就业指导帮扶措施,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工作质量。最后他强调,全院教师要提高服务意识,耐心细致周到做好毕业季学生思想教育工作,重点关注就业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的心理状况,发现问题苗头要及时妥善处置,确保稳定安全。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