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

来源:管理学院 建科学院 冶金学院  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5月27日上午,管理学院在教学大楼830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系列报道视频,深入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指示精神。

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李政大老师、信息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委员苏佳老师分别围绕党支部前期开展学习情况、专业发展思路调整、学生培养方式变化、专业教师助推学生升学就业等方面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

陈向阳结合学院前期学习培训情况,对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今后的学习提出希望,一要持续深入学,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学深悟透;二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示精神指导实践,和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效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三要做好宣传和引领,大家要带头学、带头讲,通过支部会议和课堂教学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传达给每一个师生,做到全覆盖。

随后,陈向阳传达了学校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小侠传达了学校纪委全委会会议精神和校纪委工作要点,安排了2020年学院纪委重点工作,并结合相关警示教育案例,提醒大家持续改进班子作风、师德师风,将“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党建双创及文明校园创建等其他工作。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

建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5月27日下午,建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机关办公室负责人、学生干部代表等共同参加学习。

首先,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由我校宣传部剪辑制作的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专题报导视频资料。随后学院副书记袁庆华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并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叶磊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建言献策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通知》,要求各师生党支部一方面要深入组织落实本次专题学习,同时要充分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学校的中长期发展建设积极献言建策。

随后,各教师、团队党支部书记与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生活难题,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各级组织人员都应该从问题出发,从细微处出发,切实落实“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广大教师党员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教师应努力做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有仁爱之心,关爱学生,争做四有好老师。从“小木耳,大产业”受启发,结合自身学术科研情况,静下心来做研究,从微小处出发,争取完成科研道路的“小木耳大成果”。

学院院长李安桂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艰苦奋斗精神,青年一代应当继承发扬老一辈精神,在校师生应该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建设展现自我价值。教师队伍要做好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的教学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致力于学科、专业和学院的工作建设。

会议最后,于军琪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院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要深刻领悟和践行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一方面,要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两个红色精神的“基因”植入大学生思想深处,汲取信仰的力量,建设良好的考风学风,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从而促进大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另一方面,高校教师弘扬西迁精神,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

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会

5月27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在工科大楼1106会议室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委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马立建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观看视频资料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马立建与参会人员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奋斗目标,催人奋进,令人备受鼓舞。马立建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了解相关背景,要带着感情来学习,深入学,持续学,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立足岗位积极践行。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尤其是把“稳就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服务,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牢固树立稳定安全底线思维,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张佩传达了学校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领学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警示教育材料》中的警示案例,提醒大家引以为戒。最后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改进作风、“两个责任”落实、规范权力运行、廉政宣传教育等5个方面14项具体工作对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立建结合《冶金工程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对学院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党风廉政建设和稳定安全等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说明。最后他指出,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将学院党委全年党建工作细分为56项具体任务,同时明确了每个月份的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最终形成了全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要把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本支部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同推互促,共同提升,确保高质量完成学院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