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持续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指导意见,建科学院全力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为迎接学生返校复学,建科学院提前部署,制定严密的返校工作方案,细致落实健康筛查,做好物资保障供应,返校复学闭环管理、教学科研无缝衔接,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学院严格落实“一院一策、一级一策、一生一策”的基本方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学生返校工作小组,建立“学院-年级-班级-家长”的四级防控工作网格。学院召开学生返校专项工作安排会,对学生返校具体事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守好个人渠,种好责任田。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返校复学演练,熟悉学生返校流程,备好健康防疫包。严格落实“学生申请——导师审核——学院审批”的三级申请审批制度,加强家校互联,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掉线,针对湖北和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严格贯彻学校“三站一场”的接站安排,紧密围绕学生,细化流程环节,确保万无一失。

在学院报到处,通过核对返校凭证,确认返校名单,移动端进行返校确认,发放健康礼包四步严密流程和贴心的服务,以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进校。截止5月19日,建科学院迎回390名学生返校回“家”。

为切实做好返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工战线精心谋划组织,精准施策出实招。学院专门组织返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安排会议,从主题思想教育、爱国卫生运动、学生日常管理、学业及就业、心理帮扶、毕业生教育等方面进行部署。学院组织召开返校学生疫情防控纪律宣教会,要求返校学生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严格遵守学校封闭管理制度和晨午晚检制度,积极配合学校、个人加强防护,同心协力做好常态化防疫,确保校园稳定安全,保证教育教学和学习生活有序进行。

为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及健康情况,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副书记袁庆华和全体辅导员们走进学生宿舍,看望慰问返校学生。宿舍区里,于军琪代表学院党政对学生进行慰问,和同学们拉家常,询问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毕业论文和就业情况,叮嘱学生积极配合校园防疫工作,提醒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学院领导强调青年一代要有信念,有理想,有担当,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学院学工系统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业情况,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及时研判,建立返校学生心理台账。对学业或就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等学生,及时向教务部门和授课教师反馈,实施精准帮扶。学院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分类梳理,与学校就业办密切合作,主动搜寻就业招聘信息,积极开展就业教育,鼓励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强力支持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疫散花开,学子归来。建科学院将持续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生学习生活、科研就业平稳推进。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