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艺术学院针对返校学生开展系列服务工作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工作总体安排,结合陕西省教育厅《陕西高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西建大学工《关于返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为确保学生返校后学习生活顺利开展,艺术学院各部门紧密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针对返校人数众多、湖北地区学生密集的特点,按照一院一策、一级一策、一生一策的工作方针,学院领导小组紧密工作部署,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务必确保每一位返校学生的身心健康。

摸排学生返校前基本情况。学院辅导员与每位即将返校学生进行一对一沟通,明确学生返校目的,仔细了解学生返校行程,掌握学生返校前14天的健康动态,做到无疏无漏。学院辅导员参加两校区的学生返校演练、返校培训,熟悉学生返校流程。深入学生宿舍,联合物业对学生宿舍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检查用电用水安全,确保住宿环境干净健康安心舒适。做好危机应对预案,提高应变能力,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工作。

落实学生返校途中安全保障。提醒学生注意返校途中的安全防护,尽量做到与外人少接触、不接触。提供一站式返校服务,做好学生接站工作,做到不落一人、不忘一物。在报到现场,逐一严格细致核对返校信息,发放防疫健康包,并叮嘱在“我在校园”系统内进行返校确认,积极宣传科普病毒防护知识,提醒学生疫情疾病预防措施,做好校园防护,无必要情况不出校园,履行好请销假制度,尽量少出门,不出门。

深入宿舍保障学生返校生活。疫情防控是一项常态化工作,更是一场持久战,学生返校后风险仍然存在,为了更好的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引导和鼓励学生做好自我防控,学院辅导员深入返校学生宿舍,对学生寝室进行检查走访,了解学生情况,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一日三体温一打卡,同时,对返校学生在校期间的出行作出温馨提醒,对出现发热的学生,按照学校防疫流程,及时跟进,立即处理,并开展宿舍卫生大清查活动。

关心学生就业缓解毕业焦虑。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与挑战。辅导员准确把握毕业生的基本状况、就业倾向和意愿,精准、科学、高效推荐就业信息。积极推荐学生到相关单位应聘,鼓励引导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及时了解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心理状态,加强毕业生心理辅导,保证毕业生的就业安全,提升学院的服务管理能力,确保完成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

目前,艺术学院学生共返校166名,其中研究生15名,本科生151名。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心理状态平稳,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艺术学院将继续做好返校学生工作,迎接下一批返校学生。

文字、图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