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完成学业保驾护航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0-06-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20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将至,为了克服线上学位论文指导的不足,马克思主义学院多策并举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为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

靶向施策,确保质量。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在确保毕业年级硕士生错峰返校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马院多策并举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工作。自五月份开始,邀请校内外专家就已合格盲审学位论文再次进行质量审核,针对每一位毕业生的论文,按照“一生一策”理念,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审阅方式,逐页批改,逐条列出,确保毕业论文高质量完成。

精准服务,落实到位。针对部分因就业、实习等原因暂时无法返校的毕业生,马院要求学工干部精准服务,当好“勤务兵”、做好“服务员”。对于目前在西安的毕业生,学工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现场将毕业论文修改意见返给本人;对于身在西安市以外地区的毕业生,通过邮递、照片等方式确保论文修改意见准确、准时、准点送达至毕业生。

强化责任,细化分工。马院坚决落实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第一责任人身份,不断强化导师职责、明晰工作机制、深化师生间良性互动。同时,学工部门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严格遵守返校相关要求的基础上,深入毕业生中了解心声诉求,对于压力较大的毕业生,及时做好心理疏导,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