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开展“建大校友直播带就业”活动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让广大青年学生准确认知冶金行业发展现状,深入了解冶金行业企业文化、工作环境以及员工职业发展前景,引导冶金类专业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从而实现高质量就业,冶金工程学院策划开展了 “建大校友直播带就业”活动。

5月份以来,学院先后邀请了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首钢集团、鞍钢集团等20余家就业合作单位参与此次视频直播活动,受邀企业高度重视,对此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热情,安排精锐力量积极与学院对接,共同商讨工作方案,精心制作宣传视频,截至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提交了精美的宣传视频。

近期,通过学校学院网站、“有金在冶”“冶金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校友群、各年级学生和家长微信群等平台,持续推送“建大校友直播带就业”活动系列视频,进一步扩大影响。视频一经播出,广大在校生和学生家长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对所学专业和未来就业前景更为明确,专业自信心有所增强;已签约毕业生同学对未来就业环境、个人职业发展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进入行业就业、在国民经济主战场建功立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冶金工程学院精准就业工作体系图

近年来,冶金工程学院围绕“稳步提高就业率、持续提升就业质量”工作理念,针对冶金类专业学生择业就业中出现的认知偏差和现实问题,陆续构建了“精准就业(冶金大类)专场招聘会”“建大校友直播带就业”“重新认知定义新冶金”“精准就业+实习”“精准就业+职工培训”“精准就业+奖助学金”等就业工作服务平台,逐步形成了“长期稳定、精准高效、校企双赢”的就业工作体系。

“建大校友直播带就业”活动简介:

“建大校友直播带就业”活动是冶金工程学院精准就业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通过邀请国内知名冶金企业录制专题视频,详细介绍企业发展状况、杰出校友在企业工作情况以及冶金行业未来发展前景,重点展示十八大以来,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时代背景下,冶金企业通过加大环保投入力度,调整产品结构和优化产能,技术创新和设备改造升级,使得冶金企业的工作环境、员工薪资待遇等均有了明显提升,冶金行业逐渐进入了绿色智能时代。通过开展该活动,引导冶金学子坚定专业自信,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苦练本领,毕业后积极投身行业,为行业进步、企业发展贡献建大力量。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