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土木工程学院高水平本科教育,6月1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楼311召开了土木工程专业(含卓越、安德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论证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线上专家有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伟平教授、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富海鹰教授。线下专家有长安大学原副校长刘伯权教授、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王洪臣教授级高工、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总院院长李存良教授级高工、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城市轨道与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立新教授级高工。教务处处长肖国庆教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史庆轩教授、副院长钟炜辉教授、安德学院副院长赵蕾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会议由史庆轩主持。

肖国庆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中能够参与此次论证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原则意见。史庆轩从“国家新工科建设新要求”“工程教育认证”“行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和“学校专业办学定位”等方面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目标和思路,并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步骤。

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对土木工程专业(含卓越、安德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专业认证等多方面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土木工程专业(含卓越、安德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论证。

据了解,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是土木工程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符合国家战略、行业发展要求以及学校办学定位,对土木工程学院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和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