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石辉教授和补天环境保护协会被评选为 “美丽三秦 全民行动”先进典型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关于开展“美丽陕西 全民行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系列活动主题评选方案》的要求,根据2020年六五环境日陕西省主题,省生态环境厅、省委文明办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宣传推选“美丽三秦 全民行动”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系列活动主题评选活动。

经过宣传发动、择优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我校石辉教授被推选为2020年“美丽三秦 全民行动”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补天环境保护协会被推选为2020年“美丽三秦 全民行动”优秀环保社会组织(社团)。

石辉,1968年出生,博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环境生态与水土保持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重点基金,参加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973项目、中科院重大项目等30多项,发表论文150多篇,出版教材专著4部,曾入选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目前担任陕西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水土保持通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编委,被聘为教育部的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土地整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地质矿产试验研究所有限公司特聘专家。

补天环境保护协会,作为我校环保公益类社团,成立于1999年,最早在雁塔校区发展,旨在通过开展环保活动、传播环保知识,为环境保护切实献出自己的力量。协会从2015年在草堂校区重新注册成立至今,积极参加各个环保项目,累计获得各类奖项2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8项,社会企业奖项10余项。在秦岭保护志愿服务中,自2016年起,组织了以保护秦岭为主题的“太平河污染盯防行动”、“河流守望者之沣河行动”等重在盯防上报、环保宣教的活动。2018年,协会在团省委、校团委、陕环联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了专业性更强、更加深入的“守护沣河”保护秦岭环保志愿活动,并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2019年,开展西安“十校联合”黑臭水体排查实践调研、“小手共卫青山绿水”系列环教活动。四年来,累计巡护太平峪、沣河及其支流25个月,绿色护河足迹长达500余公里,直接参与人数约1100人次,辐射带动数千人。此外,协会还积极前往北京、上海、西安、安康等重点城市参与国家级志愿服务会议、国家级志愿活动。 

文字: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