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人民医院向西安建大李安桂教授团队发来感谢信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迅速发展对医疗系统和经济发展造成更大影响。为了应对这些挑战,国内外多个科研团队及专家对室内空气环境防疫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研究,我校李安桂教授团队就是其中的一支。

4月24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人民医院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发来感谢信,对我校在疫情期间给予的鼎力相助表示感谢,尤其是对建科学院李安桂教授团队为保障医护人员身体健康和改善室内环境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感谢信中提到:李安桂教授团队在十堰市郧阳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最困难、紧迫的关键时刻对净化医院防疫环境和保障院内空气质量安全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指导,利用其研发成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负压病房环境保障定向输配高效通风气流组织技术”有效阻断了新冠病毒在大厅及病房空间的传播,同时,李教授主要负责编写的《办公及居住建筑室内空气环境防疫设计与安全保障指南》为医院有效预防和控制感染管理提供了指导,帮助其出色地完成了湖北省抗击疫情的艰巨任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冠疫情期间,李安桂教授团队积极参与科技部“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与环境的关系及风险防控”专题的研究工作,重点围绕全时段空气病毒主动式及被动式消杀技术及装备、洁净空气发生和定向输送技术等内容进行技术攻关,提出了多种技术方案。同时进一步提炼相关研究成果,延伸研究,为当前室内空气环境防疫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建大学者求真求是、追求卓越、服务大局的精神。

文字: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