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了追寻长征路上共产党人的初心,感受红军艰苦奋斗、顽强不屈的精神,进一步砥砺拼搏奋斗意志,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奋发进取,管理学院组织党员前往邑区石井镇栗峪口村红军过境县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过境县陈列馆”位于西安市邑区石井镇栗峪口村,是经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委党史办审核批准建立的西安市邑区唯一的一个红色纪念馆。1932年至1935年期间,红二十五军、红七十四师在长征路上,在当时户县栗峪口村附近与国民党反动派开展了坚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一次次的胜利,涌现出了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近年,在当地党组织、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学院03届校友赵轩)的努力下,对这一段历史故事进行挖掘、整理,建立了栗峪口村红军过境纪念馆,并对后山红军曾经的行军道路、阵地、哨点等遗迹进行还原重建。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随后,大家走进纪念馆,纪念馆陈列展出了红军红二十五军、红四方面军、红七十四军在长征过程中经过长安、邑地区的一系列史实及刘安仁、贾桂藩、康行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展现了长征途中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彰显出革命前辈不怕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党员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述,重温革命先烈英勇革命史,在一张张布满历史印记的照片前,大家真切感受到党领导下的工农红军发动群众开展对敌斗争的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感悟初心使命。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责任在肩,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展现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新时代教师风采。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