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党旗下扬帆启航 —— 西安建大资源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历程九九,弦歌不辍传薪火;誓言铮铮,赤诚永恒守初心。离校临别之际,不忘党的嘱托与期望,不忘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资源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在建大的最后一堂党课---“党旗下扬帆启航”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于7月6日上午举行。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在建大的最后一堂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冠主持。

魏彦民以党的99年风雨历程为引,以世界进程中社会主义国家兴衰原因为例,从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凝练的红船精神、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等内在动力角度,诠释了党员个人与组织的密切关联以及国家发展和个人境况的息息相关。他提到,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明确义务、履行职责,始终牢记党员身份,适应新环境,实现新作为。魏彦民同志也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有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在困境中,保持奋斗的决心和信心,逆境有斗志,顺境有作为;二是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理解服务真谛,常怀奉献之心;三是要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工作精神,学会借风扬帆,保持创新意识,开放思维想,求真求实做。魏彦民同志强调本次党课既是一段组织生活的结束,更是新航程的开始,资源学子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要扬帆前进,怀党员心,行党员事,做党内人。

课上,四位毕业生党员同志从不同角度畅谈心路。强浩回溯入党情景,谈初心;贾开发追忆党内生活,谈锤炼;杨阳抒发离情别绪,谈感受;武博一聚焦未来发展,谈奋斗。一枚党徽、一册党章、一页入党之路,资源学子在党旗的见证下蜕变与成长。

党旗下,全体同志肃然起敬,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声声话语表初心,句句誓言明决心。

毕业临行,行远心不离,祝愿各位同学怀感怀情怀未来,新路新程新作为,也希望各位同志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飘扬的党旗下扬帆启航。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