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发挥党建活动阵地新引擎 ——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 “初心学堂”正式上线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0-07-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学习型党组织,营造浓厚的党建育人氛围,建筑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建“双创”项目评估验收要求,以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为抓手,建设“初心学堂”新阵地,于7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

 

“初心学堂”位于建筑学院东楼四楼广场东侧,占地约80平米,是与学院图书馆相结合的全新多功能复合空间,主要为学院师生党员开展组织生活和阅览讨论提供必要的场所保障。建筑学院党委精心设计,认真考虑结构布局和建设效果,陈列了党旗、党建荣誉墙、党建与学生活动宣传展示专栏和党建理论书籍等内容,把党建活动室建设成了有质量、有内涵、有亮点的党员教育平台,为学院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理论学习、讨论交流和主题党日活动创造良好的空间环境。

建筑学院“初心学堂”与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有机融合,旨在引导学院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教育青年学生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据了解,建筑学院党委将以新建的“初心学堂”为契机,以党建教育阵地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党建宣传、教育、学习新引擎,确保党组织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氛围化,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