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党建“双创”项目评估验收小组到艺术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0-07-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学校首批党建“双创” 项目评估验收的通知》文件精神,艺术学院分党委认真组织,积极准备,验收工作前期,先后两次在学院内部组织对“双创”项目根据项目评估验收标准进行自查自检,保证了项目验收的顺利开展。

7月12日上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副书记、副院长蒋小侠等4名同志,分别对艺术学院党委3个“双创”项目进行评估验收,其中包括:环境艺术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教工“样板党支部”视觉传达党支部、学生“样板党支部”先锋党支部,检查指导学院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部分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晴主持。

汇报会上,学院环境艺术党支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王葆华根据“一体多元”的工作思路介绍了环境艺术党支部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及工作成果,经过“双创”项目建设进一步促进了教研室专业的发展,环境艺术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王葆华本人多次主持国家社科项目,并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等成果;教工“样板党支部”视觉传达党支部书记王园园从“一个责任人”、“两个特色点”以及“三个全方位”等创新工作出发,实现 “四个强有力”的建设成果;学生“样板党支部”先锋党支部书记祁喻分别从支部制度建设、党建促学、凝练建设经验等环节介绍了“双创”项目的创建过程。

评估检查环节,评估验收组与参会人员围绕学院党委作用发挥、党建促学科发展、党建特色工作、党建与业务融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陈向阳代表评估验收组对学院党建“双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艺术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格按照“双创”项目标准进行建设、完成。“双创”项目特色鲜明、效果显著,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指导学生紧密结合,将支部工作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了党建统领、成绩显著的目标。同时就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为了保证党建“双创”工作的顺利开展,结合学院两校区办学的实际情况,顺利开展支部活动需要在办公空间上给予保障措施;二是要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学院实际工作的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杨晴感谢评估验收组对学院党委“双创”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将按照评估验收组的要求,对党建“双创”工作进一步进行总结和梳理,不断促进党建和业务双向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双创”工作成效,为下一步的“双创”项目申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图片: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