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按照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安排,8月31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324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出席指导并做点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准确把握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卫华代表学院班子,围绕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存在问题,问题根源及整改落实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自我批评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直截了当、不绕弯子、不回避矛盾,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姚尧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民主生活会对如何进一步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全过程,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二是要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寻找发展机会,主动对接,迎接发展机遇;三是要以此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干事创业的本领,为学院持续发展打牢基础;四是希望学院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基础教学、博士点申报、学科方向发展、学科平台和实验平台建设、ESI学科排名、提升国际化水平等工作,谋划好未来发展;五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敢抓敢管、真抓真管。

张卫华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以查摆的问题为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整改、抓好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肃清赵正永恶劣影响,切实将以案促改工作成果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动力。 

文字、图片: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