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0-09-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日上午,安德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召开学院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刘言正主持。

会前,安德学院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报校纪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不断拓展以案促改的广度和深度,分别撰写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刘言正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他从2018 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 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问题根源、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有关情况说明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报告。

班子成员熊仲明、刘言正和赵蕾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结合安德学院实际工作梳理出在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措施及努力方向。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坦诚严肃的批评意见。

姚尧在会议点评中对安德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一是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比较充;二是结合实际,问题查摆比较精准;三是直奔主题,查找不足,问题根源挖得比较深入;四是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到位;五是紧盯问题,整改方向比较明确。同时,他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穿工作全过程,用理论指导工作,狠抓落实;二是学院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战斗力,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敢抓敢管;三是切实发挥安德学院在我校国际合作领域排头兵作用,本硕博贯通培养,深化与南澳大学科研合作,抢抓“一带一路”倡议等独有的战略机遇;四是以党建抓具体工作落实,加强学院顶层设计,厘清合作办学的发展思路,拿出改革创新的具体措施。他指出,班子同志通过参加这次民主生活会,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积累了经验。

执行院长熊仲明在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能改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列清单、建台账,逐一整改;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完善相关制度,促进学院健康发展;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化以案促改,促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合作办学研究,抓机遇、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德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并重,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民主团结,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很好地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为推动全院各项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做了思想上的准备。

文字、图片:安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