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西楼323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会计师胡志军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主持。

陈向阳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他指出,在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中,班子成员加深对赵正永案的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全面深入学习,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与分管部门和联系教学系的教职工开展座谈交流,进一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陈向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2018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查摆了班子在“两个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院领导班子从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加班班子自身建设,坚持履职尽责;提高工作制能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荐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胡志军在点评讲话中对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找问题具体,剖析问题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得当,努力方向明确,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把解决学院存在的问题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把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三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党性观念,统筹兼顾,形成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廉洁的政治生态。

陈向阳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和胡总会计师提出的三个“落实”,进一步梳理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愿景规划,强化提升治理能力,聚焦政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学院班子工作执行力,聚焦学院中心工作。把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努力让师生满意,强化理论学习、实践担当,让学院班子成员成为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的践行者,提升学院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