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沙龙活动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0-09-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2日下午,建筑学院在主楼435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沙龙活动,旨在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平台,传承优秀教育教学传统,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校党委常委、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必征,院长雷振东,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志民,学院近两年新进青年教师等近40人参加了沙龙。

高必征对各位新进青年教师加入建筑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表示学院会积极搭建平台,助力青年人才培养和发展。高必征对青年教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和定力,扎根教学和科研,奉献于学院的发展;二是通过树立短期“小目标”和长期“大目标”的方式,逐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确保工作、事业、生活协调发展。

在畅谈交流阶段,新进青年教师代表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及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体会和感悟,也提出了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履新的系主任、副主任及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们结合自己的经验和体会,与新进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李志民给各位青年教师提出了忠肯的建议。作为教师首先要理解大学教师的责任和意义,对待教学和科研都需尽职尽责,当下的青年教师身兼教学、科研创新与发展的重任,应积极进步,努力成长,成为学院发展的中流砥柱。最后李志民祝愿各位青年教师前程似锦,学院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雷振东寄语青年教师,学院坚持“以本为本”,牢守教育教学底线。青年教师首要任务是本科教学,要传承并创新建筑学院独特的教育教学方式,为国家、社会、产业需要培养人才;在科研方面应逐渐向团队聚焦,确定研究方向,注重应用基础研究,让“产学研”有机结合;青年教师个人的成长应与国家、集体的发展结合起来,希望青年教师通过深入钻研和不懈努力,为学院建设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最后,高必征和雷振东为新入职及履新的各位青年教师赠送纪念品,学院的牵挂和惦念能够始终成为助力青年教师前行的臂膀和力量。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