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召开“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段锋、院长李辉、粉体工程研究所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文欢出席,学院粉体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员、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荫兵主持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并组织学习了徐德龙院士生平先进事迹视频和相关文字材料。

段锋肯定了本次师生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标杆、树典型、立榜样的要求,讲好徐德龙院士的故事,继承、拓展徐德龙院士学术精神和成果。要求研究生党员秉承和践行科学家精神,勇于挑战,为企业发展解难题,为行业发展作贡献。同时希望教师党支部联系学生党支部制度,进一步发挥优势,在研究生党建、学术、创新创业方面取得更多的成果。

李辉从爱国爱校,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等方面,声情并茂地分享了与徐德龙院士一起工作的点滴,表达了对徐德龙院士的敬仰和追思;同时希望研究生党员对自己严格要求,向身边的榜样徐德龙院士学习,全方位成长成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与会教师、学生党员代表结合主题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个人感悟,立志要响应中央号召,向榜样徐德龙院士学习,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和与会全体研究生党员先后参观了校史馆二楼徐德龙院士生平事迹陈列厅,瞻观了校友企业上海汇辽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徐德龙院士装饰混凝土画像并敬献鲜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研究生党员一致认为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要从身边的榜样徐德龙院士身上汲取力量,学习他爱国奋斗、自强不息、奋发有为、锲而不舍的科学家精神,在奋斗的青春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