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25日-27日,第十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在西安举行。本届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承办,长安大学等12所西安高校和中国材料进展杂志社协办。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以及部分高校校领导参加本次论坛开幕式。

论坛现场嘉宾云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副司长雷鹏、科技部“十四五”规划先进结构与复合材料专家组组长张国庆、中国科学院黄维院士、魏炳波院士和120余家高校材料学院院长、科研院所专家等四百余人共聚一堂,聚焦“激发学科发展活力、深化研究生培养改革”这一主题,探讨世界一流材料学科的建设路径与未来方向。

本次论坛设有学院党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分论坛。西安建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参加开幕式,学院副院长魏剑教授代表学院在学科建设分论坛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报告。

本届论坛以聚焦“激发学科发展活力、深化研究生培养改革”这一主题,围绕加强党建引领、建设高水平材料学科、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交流研讨,为科学谋划材料学科“十四五”发展、提升材料科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贡献集体智慧。

本届论坛的举办充分激发了材料学科发展活力,提升了学科服务地方经济水平的能力,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