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30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2020级新生班主任,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主持。

院长李林波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来自祖国各地的375名2020级本科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用八个“最”对学院办学历史、专业前景、教学资源、师资力量等方面对学院建设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对全院本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传承冶金人勤奋实干精神。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雒建斌院士,到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甲板用钢研发团队负责人赵刚,再到阿里巴巴达摩院内机器智能部机器视觉实验室负责人徐盈辉,一代又一代冶金校友心怀家国,创新创业,步履铿锵,展示着冶金人应有的使命担当;二是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提供了各种条件,搭建了许多平台,同学们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知行合一,力争学有所成;三是勇于创新,谱写人生华章。希望同学们在丰富的实践中,勇于挑战,不断超越,在创新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见识、增才干。

冶金系系主任、2020级冶金工程专业卓越班班主任张朝晖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2020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人生要有规划,学习要有目标;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在不断学习与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在行为习惯上做到自律自省。并祝愿全体2020级新生能有令自己骄傲的大学生活。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1901班李馨怡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院学生欢迎新同学们加入冶金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同时也向新生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经验:要调整心态、自主学习;要尊重他人、互相理解,学会沟通;要学会做人做事,懂得承担责任。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04班张栋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他回顾了入学以来经历的点点滴滴,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信念,不断努力,积极进取,继承学院优良传统,把冶金精神发扬光大。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