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7日下午,在雁塔校区311会议室,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副院长朱丽华在会上传达了党中央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他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以及《教育部有关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朱丽华结合学院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学院目前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并就深化研究生教育系统改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结合《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全面提升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党委副书记任建国带领与会人员分别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与会人员结合学院目前师德师风建设等具体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院长史庆轩结合学院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尤其是从第五轮学科评估筹备、土木水利工程博士点申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交通运输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院士工作室成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制订和学院青年教师培养等几项重点工作的具体进度和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张成中在会议总结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全体党支部书记作为学院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要更加高效的开展自主学习研讨;二是各党支部要充分结合教师的个人特点和专长,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工作积极性;三是在工作推进方面,各党支部要带领教职工在抓住工作机遇的同时保持工作步伐稳步前进,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