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紫阁大礼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国,副院长朱丽华、苏明周,院长助理门进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2020级学业、朋辈导师代表及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钟炜辉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史庆轩教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460名本科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史院长与新生一同回顾了学院60余年的光辉历程,同时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五点希望:第一,转换角色,学会适应; 第二,坚定意志,担负责任; 第三,志存高远,立志成才;第四,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第五,锤炼品德,提升素质。

随后,教师代表薛建阳教授发言,他以学长的身份向同学们提出谆谆教诲,鼓励同学们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努力学习,艰苦钻研,敢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谨为学,诚信为人,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增强自信,迎接挑战,回报父母、老师、祖国的培养,书写人生新篇章。

学生家长代表冯治良先生的发言道出了所有家长的心声。他还鼓励新生同学,秉承校训,发扬校风,不畏艰难,勇于攀登。

接着,在校学生代表2017级贾硕同学发言。他结合自身实践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目光长远、脚踏实地,三观正、为人清,在成长的同时,不断丰富灵魂,坚持少年的干劲,绘写灿烂的青春。新生代表杜佳骐同学在发言中从提出,热爱祖国、砥砺奋进,积极向上等方面与同学们共勉,倡议同学们不辜负时代对土木人的重托,以新时代弄潮儿的身份砥砺前行。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军训工作优秀班级颁奖仪式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学业导师聘任仪式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大会上,学院领导为2020级军训工作优秀班级颁奖,同时,为2020级学业导师和朋辈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会后,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学业导师见面会,旨在切实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土承天下,木撑苍穹,逐梦建大,爱我中华。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土木学子必将树立起远大理想,乘风破浪,以昂扬斗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