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学科竞赛表彰大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4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学科竞赛表彰大会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隆重举行,信控学院党委书记吴昊,院长段中兴,副院长孔月萍、王慧琴,各系、教研室、实验中心、办公室老师、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博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神圣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段中兴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研究生及本科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与欢迎。段中兴与大家一同回顾了信控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段中兴寄语2020级新生做新时代“奔涌”的后浪:一是要坚定信念、自信自强;二是要基础扎实、躬行实践;三是要创新驱动、引领未来。希望全体新生在西建大信控学院这个大舞台上坚定信念、扎实基础、躬行实践,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知识、有情怀、有作为的青年才俊,以优异的成绩收获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诗和远方。

自动化教研室李红莲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寄语新生们,一是要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二是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脚踏实地践行时代要求;三是团结合作,具有大局意识,不负时代。

在校生代表2019级信息与信号处理专业研究生刘恒发言,她代表学院全体在校生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鼓励学弟学妹在未来要做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希望学弟学妹们用建大人“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精神武装自己,秉承“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怀揣梦想,阔步前行。

2020级研究生代表电子信息专业席文静同学希望未来三年不仅要完成科研任务,更要肩负起继承学术传统、传递知识火炬的使命,发挥出青年一代的活力,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续写建大的辉煌篇章。

2020级本科生代表人工智能专业邢宇欣同学作为第一届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信控学院的一员,他感到骄傲与自豪,并表示一定会以先行者为坐标,以学长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收获知识,培养能力,拥有未来。四年后,在专业上有建树,在生活中有阳光。

在信控学院学科竞赛获奖表彰大会上,2020年学院学生在学院承办的8项一类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在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获全国三等奖1项、“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全国二等奖2项、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学院领导为获奖团队指导教师和学生颁奖,祝贺他们为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做出的贡献,也希望在未来的科技创新道路上,看到越来越多同学参与的身影。

最后,与会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71周年献礼,开学典礼在雄浑激昂的歌声里落下帷幕。

本次开学典礼的召开,使新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祝愿2020级全体新生秉承我校“传承文明、开创未来、育材兴国、科技富民”的办学宗旨,于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中感悟,于学校深厚的学术积淀中探究,乘风破浪,砥砺前行,谱写人生的华丽篇章,为学院再创辉煌。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