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一行赴中建五局河南公司调研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融合,10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一行5人赴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开展调研交流,共同商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事宜。中建五局副总经理、河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我校2001级校友高鹏,河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国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梅,副总经理钟驰,副总工程师兼质量总监、我校2001级校友吴兴涛,豫晋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兼质量总监、我校2001级校友韩晓冬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高鹏对土木工程学院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鹏详细介绍了中建五局河南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在建代表性项目建设情况等情况。高鹏对在中建五局河南公司就职的西建大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多年来,西安建大毕业生能够立足个人岗位、发挥专业特长,勤奋务实地为公司建设贡献力量、出谋献策,真正诠释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自强 笃实 求源 创新”的校训,全面展示了西建大的办学实力。同时,希望双方后续就各自需求深度交流,对具体合作事宜将尽快安排制定详实的合作协议,切实推进双方合作内容落实落地。

张成中对中建五局河南公司的光辉历程及发展前景,特别是对河南公司的企业党建工作、技术创新、企业文化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向河南公司推荐我校优秀毕业生、成立科研创新团队开展科研合作、发挥校友作用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建议校企双方全面开展合作,实现共商、共建、共享,达到共赢的目的。

中建五局河南公司技术质量部和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土木工程学院党政办主任张晓霞、陕西省岩土与地下空间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战平、交通运输工程系主任陈君等分别从技术研发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就业、校友资源拓展、校企开展技术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 

中建五局河南公司是中建五局直营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三级单位,2002年开始挺进河南区域市场。通过十余年的持续经营,河南公司形成了“立足河南,面向山西,带动陕西、河北等省份,同时放眼海外”的经营布局,先后承建了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GTC工程、郑东龙湖金融岛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富有影响力的建筑精品。公司年经营规模500余亿元。多年来,中建五局河南公司与我校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公司现有我校毕业生50余人,项目副职以上干部占比达50%以上。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