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深入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10月31日上午,管理学院来到位于长安区王莽街办汤房庙小学内的长柞工委纪念馆,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通过观看纪录片、展品、听讲解的方式,了解长柞工委以汤房庙小学为联络点、以长安和柞水人民为主要革命力量,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通过对大量珍贵历史图片、文字、遗物的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长柞工委的革命先辈开展革命工作的艰难和危险,为接应“中原突围”部队和解放西安作出的重要贡献。大家一致表示,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和国家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一如既往弘扬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实干中增强奋斗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参观结束后,学院为汤房庙小学的学生们捐赠了学习及文体用品,希望同学们在革命精神的熏陶下,努力学习,茁壮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为增进教工间的交流,增强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进一步凝心聚力,10月31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在拓展项目中,各团队通力合作,同心同向,互助互爱,顺利完成了全部挑战。大家通过挑战训练,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深刻体会到了凝聚一心、共挡风雨、共享荣耀的团队精神内涵。

此次活动将“四史”教育和素质拓展相结合,使教职工既经历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接受了一次思想品格的锤炼,又熔炼了团队,激发了热情,缓解了工作压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凝心聚力促发展,聚焦主业做贡献,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