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学子获得本科组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一、二等奖位列陕西省高校第3名,省属高校第1名。同时,我校荣获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名学生参加。在本科组比赛中,共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93项,获奖率仅0.70%。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首批列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现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项赛事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学校基础教学质量和学生实践能力水平。

今年自3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理学院高度重视赛事工作安排,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动员学生参赛。本年度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481支队伍、1439名学生报名参加校内选拔赛,较2019年增加13.1%,创历史新高,为国赛优秀选手的遴选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参赛队伍的成绩和水平,理学院组织骨干教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积极开展培训工作,并通过“疫情传播与控制”数学建模专项赛、线上两轮校赛及线下模拟赛等实战演练,有效提高了参赛学生的数学建模能力,积累了竞赛经验,最终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西安建大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奖获奖名单

文字、图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