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5日,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冶金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冶金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三代会”)。校团委副书记孙宏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佩,学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赵福才参加大会。

学院团委书记康彦代表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委员会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厚积薄发——以卓越冶金类人才培养为目标,开创冶金学院团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院团委基本情况和团学工作体系的介绍、学院近年团学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等三个方面对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报告中还对学院未来团学工作作了展望,指出要以创建“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为契机,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更好的服务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

学院学生会主席代笠和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陈善勇也分别作了题为“继往开来 勇担使命 求真务实 追求卓越——冶金工程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凝心聚力 科学发展——为建设冶金类全国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并对下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能继承和发扬冶金人的优良传统,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谱写出新的篇章。

孙宏哲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近几年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学院团学组织及广大青年提出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局性系统性谋划团的工作;三是要铸魂筑基,积极作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坚定信心,强化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团学组织改革。孙宏哲希望冶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能积极进取、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中贡献青春才智,在实现学校“争一流、创百强”的奋斗进程中再创辉煌。

张佩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院团学工作的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学院团学工作进入新时代、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一次盛会,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冶金人”;二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气,锤炼品德,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冶金人”;三是传承和发扬好“勤奋务实”的冶金精神,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冶金人”。张佩勉励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发挥新作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进行了现场选举投票,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团委委员9名,学生委员会委员21名,学生会主席团5名,研究生委员会委员15名,研究生会主席团5名;同时还选举产生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20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5名。

闭幕式上,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朱政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对提案的征集情况和归类情况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同时,会议通过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