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赴栗峪口村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基地” 和“劳动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5日,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黄河、分团委副书记刘桐源、平谨华以及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赴栗峪口村同村社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并举行“‘四史’学习教育基地”和“劳动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座谈会上,黄河向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总体情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着重介绍了学院关于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的规划,希望双方能够高水平、高质量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栗峪口村驻村第一书记赵轩对管理学院各位老师及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黄河一行先后参观了栗峪口村现代农业营地、红军过境?县陈列馆等。赵轩介绍了栗峪口村通过挖掘红军过境史,以及栗峪口村打造理论学习新阵地、党性教育新平台、扶智扶志新载体模式,创建红色旅游基地、农耕研学基地、亲子拓展基地、农资服务基地等举措,使得“红色”带动“绿色”,实现乡村经济快速发展。

设立校外学习实践基地不仅是对学校教育教学体系的丰富与完善,更是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重要举措。自劳动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管理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号召,把握新时代育人目标、内容要求,紧扣主题主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定方案、挖资源、推课程,依托阵地打造“四史”教育学堂和劳动教育研学基地,积极实施学生教育培训“走出去”战略,创新校内外教育有效模式和途径,强化案例式、体验式、互动式等现场教学,推动学习教育广覆盖、有引力、显实效。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