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举办“相待而成,青春领航” 学风建设促进大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不断强化学风建设实效,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1月27日下午,资源工程学院在学府城2-304举办“相待而成,青春领航”学风建设促进大会。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冠,安全工程系副教授李华、矿物加工工程系副教授邓莎、采矿工程系副教授杨敏、学生工作与校友办公室主任李明、草堂校区本科生以及雁塔校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进行了“放飞青春梦想,树立时代榜样”主题“资源青年说”启动仪式。五位资源青年作为首讲嘉宾,从爱国情到学子梦,从科技强国到竞赛科研,充分展现了资源青年学子的精神气质和时代风貌。

随后,进行了资源工程学院第一届“学长计划”领航员聘任仪式。经自主申报、群众调研、学院考察等环节,共选拔出11位党员同志成为第一届“学长计划”领航员。刘冠和李华为参与“学长计划”成员颁发聘书

袁航向全体学生讲解了学院“四位一体”育人体系,并且针对即将到来的考试月进行了专题诚信教育和应考动员,告诫同学们要严于律己,诚信做人,勿触碰法律与规则的红线。

邓莎、杨敏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的学生时代感悟进行了分享,鼓励同学们要以学风建设为核心、学科竞赛为抓手、成果产出为导向的理念,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学习兴趣,在不懈努力中拨云见日、登顶成功。

刘冠在总结中讲到,学院将逐步形成以学生养成教育为抓手,以优良教风建设为推动,以“资源青年说”为平台,以朋辈“传、帮、带”为辅助,以严格日常管理为依托,以创建优良学风为目标的学风建设工作体系,构建“辅导员—教师班主任—学长计划成员—班团干部”一体的学风建设工作队伍,实现大一强根基、立目标,大二树方向、抓专业,大三重引导、讲规划,大四促就业、抓升学的阶梯学风建设体系。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艰苦奋斗,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资源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资源课堂”,班级精准帮扶、“双20”计划、考前模拟等学风建设举措,逐步探索“资源青年说”“学长计划”“源来有约”等学风建设模式,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努力为学院优良学风创建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出更多贡献。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