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学院顾清华教授荣获“2020年度绿色矿山青年科学技术奖”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激励绿色矿山建设过程中的“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11月28至29日,2020年度绿色矿山青年技术委员会颁奖大会于郑州召开。科技部、生态境部、自然资源部等单位的领导和行业内院士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我校资源工程学院顾清华教授获得“2020年度绿色矿山青年科学技术奖”荣誉称号。  

“绿色矿山科学技术奖” (国科奖社证第0265号)是2015年10月经科技部国家奖励办公室批准,由我国矿山管理部门,矿山企业、研究院所和高等学校共同倡议并设立的协会奖项,也是该领域最具权威和代表的科技奖励,旨在表彰在绿色矿山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单位及青年,共分为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奖、绿色矿业重大工程奖、绿色矿山青年科技奖、绿色矿山突出贡献奖五类。

 顾清华教授简介:

顾清华,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西安市智慧工业感知计算与决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山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乌海市智慧矿山孵化研究中心副主任。

顾清华教授长期围绕矿业系统工程交叉学科领域,致力于矿山开采的生产管理与运作及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等方面的科研实践工作,在提升矿产资源利用率及矿卡工作效率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受到了领域知名专家与业界同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作为2020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持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部级4项,企业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0项;先后在国际行业顶级期刊、中文权威期刊及行业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论文27篇;出版著作2部,参编行业手册1部;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等省部级一等奖2项,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等荣誉。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