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文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主席2021年新年贺词

来源:文学院  日期:2021-01-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31日晚,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乱云飞渡,惊心动魄,此时的世界正在艰难跋涉,无不期盼着新一年的时来运转。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此刻的中国仍在负重前行,无不以家国为己任、用挚爱护苍生。为更好回顾2020,展望2021,文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线上观看2021年新年贺词,并组织部分在校生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直播。学子们认真聆听讲话、点赞伟大成就、感悟抗疫精神、热议青年担当,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田弘蕾提到: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1年新春贺词,字字真切,表达了2020年中国这一年的不易,我们奋力抗疫,最终稳定疫情,这离不开每个人的共同努力,就像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所言:“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一个人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才会汇聚成团结的伟力,新的一年愿我们继续砥砺前行。

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朱安婕提到:年初的疫情并没有击倒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生命至上,无数人以生命为使命,用挚爱护苍生,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同时也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吴?萱感慨:告别充满困难与挑战的旧岁,迎来了充满希望与机遇的新年,也迎来了党的百年华诞,我们见证着历史,我们相望着未来,面对即将开启的新征程,惟有继续奋斗是归途。

汉语1701班袁瑞婕提到: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深感亲切,我们是社会建设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在2021新的一年,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研究生金艳芝在观看直播后表示,不平凡的2020年,让我们更加明白平凡可贵。这一年,我们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经历了洪涝等自然灾害,但我们并未被打败。这一年,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抵御洪涝灾害,落实防疫措施,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创新创造。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党的先进性,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张桐桐在观看直播中,对“人民”一词深有感触。“人民”是新年贺词中不变的主角,是习近平主席心中永远的牵挂,除此之外,“群众”“改革”“脱贫”在贺词中也频繁出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我们具有相同的民族精神,在“风雨同舟”的真心之下,冬日的阴霾终将散去,春暖花开的日子定会到来。

环境保护法学生徐天睿在观看新年贺词中,结合自己的感受提到,习近平主席用“极不平凡”对2020年做出了最好的定义。这一年是凝聚民族信念、弘扬民族精神、攻坚克难的一年,值得我们记住的太多。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突如其来的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仍充满力量,也将努力在2021年孕育新的希望。我们相信,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即使在最深沉的夜晚,新的黎明也会为我们带来希望。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张珂涵在聆听2021年新年贺词中,感触颇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习近平主席简单而有力的总结了我们在疫情期间的努力。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深体会到过去一年中全社会面临的不易,并从中收获成长。于自身而言,需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回首2020,虽然“鼠实不易”,相信2021,我们定会“牛转乾坤”。

通过本次新年贺词直播主题观看活动,文学院青年学子深刻感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2020年所达成的伟大成就和奋斗中所形成的伟大精神。2021年文学院学子将继续奋进,努力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祖国大地谋进步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