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日期:2021-01-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校、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 1月18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工科楼713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尧出席指导并做点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华主持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相互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探讨影响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卫华代表学院班子,围绕2019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聚焦“五个方面”存在问题、产生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从“五个方面”查找问题准确、剖析原因深刻、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从实际出发、从工作出发,达到了交流思想、促进工作的目的。

姚尧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民主生活会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四史”的学习,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发展;二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意识形态、党风廉政、规章制度建设等工作;三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博士学位点申报、学科评估、ESI学科排名、学科平台建设等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张卫华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姚尧副校长的要求,认真整改、抓好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创一流、建百强”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