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获2020年度“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2020年度“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薛亦聪荣获这一奖项。

“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由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中国)与美中地震工程学基金会(美国)联合设立,旨在纪念中国地震工程学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已故学部委员(院士)刘恢先教授,资助推进地震工程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科学技术进步的相关工作,发掘和培养地震工程学领域的人才,推动地震工程学发展。奖学金由中美两基金会联合负责评选,每年联合在国际上相关网站发布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公告,评奖程序严格。获奖者覆盖中国国内(含港澳台地区)、美国以及新加坡土木与地震工程领域的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该项奖学金自2010年设立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

薛亦聪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师从杨勇教授,主要从事高性能装配式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抗震性能研究,并获国家公派留学基金资助赴英国女王大学Jian-Fei Chen教授团队开展了为期1年的合作研究。在《土木工程学报》、《建筑结构学报》、Engineering Structures、Journal of Constructional Steel Research等结构工程/地震工程领域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3篇,EI收录论文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中冶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三等奖等荣誉累计10余次;担任10余本SCI期刊通讯审稿人。 

文字: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