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机电工程学院于2月1日下午4点在工科楼71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声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主持会议。

会上,程福安代表班子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从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整改方案制定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统一思想,共同促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的目的。

王树声对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找问题具体,剖析问题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得当,努力方向明确,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将理论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到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实践中去,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能力素质和领导水平。二是扭住关键问题,克服学院发展瓶颈。要深入思考并切实找准学院发展的主要矛盾、问题根源,总结分析内部规律,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学院高速发展。三是加强顶层谋划,推动开放办学。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推动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多渠道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办学水平和声誉。四是强化作风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带头正风肃纪,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程福安代表学院班子做表态发言,对王树声副校长的点评表示感谢,并表示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求真务实的做好业务,以草堂校区机电楼启用为契机,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为学院“十四五”谋好局,开好篇,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带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